植牙的故事
牙防所的一位醫生忽閃著一雙大眼睛對我說:現在已不興補牙了,而是植牙。根據你的情況,最好就是植牙。
開始我還有點犯暈,什麼是植牙?過了一會才明白過來,其實這就是比傳統補牙更高級的一種補牙。這使我突然聯繫到,現在身上某個地方缺了一塊,大約都有辦法可以植,比如早已有的植皮。
大概在我二三歲時跌了一跤,額頭正中留下一個明顯凹陷的疤痕,到了找對象時,才發現這個疤痕多麼不討人喜歡,談幾個朋友崩幾個,最後知道都是這個疤痕惹的禍。這才想到應該去醫院植皮,把疤痕給補上,不然這輩子恐怕就找不到對象了。但不知植皮要多少錢,心想一定很貴的,所以無緣在這個雖然影響我心理健康但並不很傷及我生理健康的疤痕上植皮。現在上了歲數,就無意植皮啦,額上那個疤痕就讓它留著吧,如果在馬路上遇到多年不見的同學,他們也不易認錯人。
如今,一顆生在嘴裡的牙齒掉了,外人看不出,因此更沒有必要植牙牙齒矯正了,再說植牙這名堂,收費肯定貴。一問大眼睛醫生,比想像中還貴出好多倍,僅僅植一顆,就要8000元!這是把錢不當錢啊。
大眼睛醫生見我一臉詫異,不由得笑著說:植一顆到哪都是這個數,不信,你去別的牙科醫院打聽打聽。如果這裡要是多收你一分錢,那麼在我們這裡植牙不要錢。
我也笑了,其實是苦笑。隨著年齡增長,今後牙齒一顆顆都會掉,植一顆就要8000元,那讓我數數自己的牙齒究竟有多少顆?喔,一共32顆。再讓我算算,就算今後材料不漲價,要是每顆牙都植,統共要花25萬多元,我有承擔植這麼多牙的經濟能力嗎?
一個“植”字,竟然這麼昂貴,讓我不寒而栗。我慌忙對大眼睛醫生說:“我已不是小伙子,多一顆牙沒關係,少一顆牙也沒事,就不植了吧,還是補補牙算了。”
大眼睛醫生很執著,還是不住地對我講述為什麼要植牙的種種意義。
聽起來非常有道理,一時間,我的心居然有些動了,植一顆牙經濟上還是能夠承受的,以後再有牙掉了,不植就是了。大家不是都說我是老土嗎?如果我植了一顆牙,也算趕了時尚,秀了一把,別人還能說我土嗎?這時,我又想到了現在流行的植毛。據說,如今很多小伙子看起來很帥,但胸上、大腿上,甚至其他地方,因為沒有長著像老外那樣多的毛,顯得不陽剛,因此姑娘不愛。所以,在許多小伙子中間開始流行植毛。聽說那些毛都是飄洋過海進口的,因此植毛的費用自是不菲。單位裡一個年輕科長,因為要陽剛,討女朋友喜歡,在胸脯上植了毛,聽說花了三個月的工資。大家都想看看植了毛的胸脯到底為他帶來了多少陽剛之氣,遺憾的是未能如願。因為這傢伙植毛後,再也不在單位洗澡。
植皮也罷,植牙也罷,這輩子我是不會去做的,還是省點錢,老老實實補補牙算了。至於植毛,更是不會去做。我老了,就是身上毛植得再多,也不可能陽剛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anlian19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