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養中心江家菜地發帖引來台灣老太養老
“簡直太好了,比網上看到的資料還要漂亮,空氣特別新鮮,氣候也特別好1昨日,77歲的遊應如在女婿的陪同下,專程從台灣回到闊別多年的老家成都,到錦江區“五朵金花”之一的江家菜地養老。遊老太不遠千里到江家菜地養老,還是她在網上看到江家菜地的資料後,著了迷,並讓她放棄了兒子邀請她到美國養老的計劃而要來到江家菜地。
8年再回成都讚歎環境變美
昨日一大早,江家菜地“金色晚年”農莊的工作人員就忙開了,收拾房間,拉起橫幅,他們在為一位從台灣來養老的老太太作準備。
上午10時,一輛小轎車停在了“金色晚年”的大門前。車上走下了一位精神矍鑠的老人,“這簡直太漂亮了,這裡的人太有福氣了。”一下車,老人就不住地讚歎,“你看這些房子,全是統一格式,錯落有致,看上去多舒服埃這綠化,哪兒才能看到這麼稱心的地方哦。聽說,這裡還能租土地自己耕種,是嗎?自己耕種,自己做菜,那肯定特別有意思。”老人就是遊應如,其女婿朱訓群陪同著她。
“這房間很不錯,床鋪佈置得也很好,每個房間還有電視看,包吃住,才650元錢,簡直太便宜了。”老人興致不減,看了農莊給自己安排的房間,一個勁兒地誇不停。
“我17歲時,結婚剛三天就跟丈夫離開了成都,50多年沒有與家鄉取得聯繫。8年前回過成都一次,但家裡一個親人都沒有了,那次來成都,哪有這麼漂亮的地方哦。最近這17年,因為兒子在美國,我常常往返於台灣和美國之間,在台灣,我還沒有看到這麼舒心的環境,美國許多農村地方也都難以趕上這裡呢。”
入迷江家菜地執意成都養老
“你好,我是一個老家在成都的老太,我想到你們那裡度晚年。”半個月前,一條信息從網上發給了“金色晚年”的老闆賈真。
朱訓群對記者說,他們是在網上看到了賈真發布的關於江家菜地的資料後,引起了遊應如老人的濃厚興趣才與賈真聯繫的。 “台灣的生活節奏很快,兒女上班,老人一般都送到安養中心托養,老人不願意去。兒子叫母親到美國養老,老人也拒絕了。”因為,“老人說,除兒子能說中文外,媳婦和孫子都說英文,嘰里呱啦聽都聽不懂,而且生活習慣也不適應。”正當一家人無計可施之時,他們從網上看到了賈真在網上發布的信息。 “一看到網上的資料,老人就迷住了,非要到這裡來度假不可,我想,除與這裡的環境好有關外,還與落葉歸根有很大的關係。”朱訓群說。

“一踏上成都的土地,我就感到特別親切,心情特別好。住上一段時間,說不定我還要邀約台灣的老朋友到這兒來度假呢。”老人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anlian19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